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2019深圳电子展:同方股份再现“3S黑科技”

来源:深州信息网| 2019/4/10 10:54:15|

5G畅想下的智慧城市、AI构造出的数字家庭、VR慧眼中的仿真场景……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迭代创新,正勾勒出智慧生活的新图景。2019年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以下简称“深圳电子展”)。本届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引领信息技术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位于1馆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展,“Speed-Safe-Smart”巨型主题展标格外显眼。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方此打出“3S”理念,在以速度、安全、智慧”为核心,整合构建覆盖内核、硬件、操作系统、软件平台应用的信息化全产体系,不让广大消费者和行业客户能够体验一代信息产品性能和操控方面,而且全国产化的解决方案已日趋成熟,未来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和城市的智慧化发展提供更安全稳定、高效的基础设施保障

同方股份COO李健航接待工信部领导一行莅临参观

“中国智造”的全国产化逆袭

随着5G时代的日益临近,国家和个人的信息安全将面临新的挑战,在核心技术层面实现自主可控,实现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等众多环节的全国产化迫在眉睫。同方股份基于20余年信息领域的探索与积累,近年来更是通过整合IT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在产品、技术、服务层面打通了生态闭环,打造了从端到端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深圳电子展中,同方股份就带来了全国产计算机系列,从终端核心设备到虚拟化技术、电子业务系统均达到全国产化。包括龙芯、兆芯平台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龙芯、海光内核的服务器产品等,保证用户核心数据与机密文件不被后门窃取、抵御病毒入侵风险,同时还可根据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提供全国产集成方案的定制化服务。

观众参观同方全国产计算机系列

同时,同方基于这套全国产计算机系列,推出了全国产虚拟化办公解决方案,在全国产硬件平台上实现核心源码的自主可控,满足分级保护与等级保护要求。该系统平台现已通过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安全认证,得到了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支持。

一次虚拟照进现实动感体验

从二维空间到三维空间,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现让电子游戏的发展逐步迈向沉浸化与仿真化。同方股份研发的多人VR体验生态系统“Fantasy Land”和VR运动健身平台WhiizU”在展会上吸引了超人气

与众多版的VR游戏体验不同,同方“Fantasy Land”整合了无线VR背包、远程控管端,并植入了应多方互动的VR内容,为多人同时参与VR电竞游戏搭建了体验空间。在Fantasy Land中家可与同伴自由行走探索,近距离观测对手行动,并且不会长时间使用VR设备产生晕眩感。

观众体验同方Whiizu运动健身平台

传统的健身方式枯燥乏味,会渐渐消耗人的兴趣。同方股份推出的“WhiizU”虚拟单车平台,将健身单VR环境效结合,一台单车、一台手机,就可连接全球单车玩家在线竞技。WhiizU不仅可以实现在家中拥有专业赛场,而且可以通过联机互动和远在异地的朋友实时竞速,更能跟随环境改变增加阻力感应,并具备数据分析、虚拟角色设定等功能,增加运动健身的趣味性和沉浸感。据悉,这款产品曾在2019美国CES上倍关注,次为国内首次展预计本月正式上市

个人工智能参与城市管理的新时代

观众了解同方人工智能“慧眼达”产品

以机器学习算法推动城市管理的自动化、精准化、高效化,是同方人工智能“慧眼达”的研发初心。从为交通部门提供事故秒级预测识别、自动报警,到为城市管理提供市容环境和街道秩序等复杂场景的多尺度目标检测,以及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群体突发事件的快速预警,支撑治安防控新模式,同方人工智能“慧眼达”系统在深圳电子展上展示了其创新升级:通过研发适应小目标、小依赖、小网络、小模型、小样本、小视频的算法,争取实现全天候、复杂场景下的全目标监测。它的存在如同为城市管理者安装了一双“慧眼”,让城市管理在精细化和效率方面均得到有效提升。

观众体验EE本手写平板电脑

此外,紧跟大众消费智能化、娱乐化、移动化发展趋势,同方微型电脑主机、“机械革命”笔记本、E人E本移动政务平板等经典产品也同期展出。

观众进行机械革命游戏本体验

当前,我国的科技产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面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高科技企业理应注重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推进5G、AI、VR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动能。从本届深圳电子展中不难看出,以“速度、安全、智慧”为研发主线,打造并推广核心产品的同方股份,正延续其一贯的产学研用一体化优势,不断提升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优化智慧生活体验,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