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聚势谋新·滇定未来 | 统信UOS合作伙伴大会干货来了~

来源:云南信息港| 2021/7/15 15:29:46|

7月8日,“聚势谋新·滇定未来”2021统信UOS合作伙伴大会(昆明站)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委机关领导、云南省人大常委办公厅信息中心、云南省工信厅信产处、云南省政协等用户单位领导、行业专家、生态伙伴、媒体记者等30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

解读信创·共赢未来

统信软件党政事业部总经理王翡瑜分享了操作系统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入解读了信创浪潮下统信软件的发展策略和统信UOS产品、解决方案在党政领域的应用情况。

王翡瑜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的最好时机。无论从政策、市场还是内外部条件来说,中国操作系统的崛起是必然的,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领头羊,统信UOS在易用性、安全性和国际影响力上都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统信软件已经构建起以中国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生态,这个生态源起中国,未来将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给世界更好的选择。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云南省信创工程专家组成员陆歌皓介绍了当前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的最新市场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

陆教授表示,操作系统在信息领域占据核心地位,发展自主安全的芯片/操作系统,是中国需要直接面对的问题,当前信息产业的自主安全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

随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像统信软件这样的优秀操作系统企业快速成长起来,并形成了以统信UOS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目前,中国操作系统已经从党政等特定行业开始向央国企、关键行业发展迈进,随着未来民用消费市场的打开,中国操作系统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技术赋能·生态共建 

统信软件党政事业部高级技术经理简洋介绍了统信软件在云南省实际项目中的解决方案应用以及交付服务情况。

目前,统信操作系统在云南各区均有项目落地,并提供包括适配测试、镜像制作、生成组装、安装调试、运维保障等在内的“保姆式”全程跟进服务。

统信私有化应用商店及集中域管平台解决方案在云南省相关项目中进行了部署应用,有效解决了政务内网用户安装使用软件的难题,并解决了大量终端使用场景下,对统信桌面操作系统集中管理的问题。

统信软件消费者事业部市场经理李堃弘就如何共同推动高质量信创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交流。

目前信创市场规模已达数千亿级别,但信创产业技术人才缺口高达百万,人才和生态成了中国操作系统产业发展的两大难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统信软件率先成立了教育事业部,着力解决国产化替代、教育生态建设、信创人才培养、基础软件攻关等关键任务,通过全教育生命周期的自主操作系统植入,打通从使用习惯到教育推广的价值链路。

在信创人才培养方面,统信软件已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百余所高校深入合作,广泛开展产业学院共建、学生实训基地建立、核心课题联合攻关、课程改革、教材出版、师资培养、培训认证、大学生信创大赛等合作,多形式搭建产学联动平台和校企协同育人的桥梁。

伙伴助力·同心同行

龙芯中科、浪潮、致远互联、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统信合作伙伴、专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在信创领域的实践经验。

龙芯中科总裁助理邓洪升围绕自主信息体系建设以及龙芯自主处理器应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指出,目前,龙芯生态日趋完善,基于统信UOS和龙芯处理器的计算机终端在党、政等关键行业实现了批量应用。随着龙芯自主指令系统的推出,标志着龙芯中科在自主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设方面从跟随性发展的必然王国走向了自主发展的自由王国。

致远互联高级咨询顾问吕慧介绍了致远互联在信创领域的实践经验,致远互联作为国内领先的协同应用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致远信创应用解决方案,与统信软件在怒江僳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普洱市等项目中携手合作,配合默契,打造了多个典型案例,实现了合作共赢。

会议最后,统信软件技术服务总监窦志强、云南区域销售总监邱静为项目合作表现优异、同心同行的合作伙伴颁授“优秀合作伙伴”奖杯。感谢各位合作伙伴的一路相伴,期待并肩创造更美好的信创新时代。

优秀合作伙伴

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太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昆明迪思软件有限公司

昆明网弦科技有限公司

在新基建与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推进下,数字化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基于自主操作系统的信息化体系建设成为新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开始从试点走向全面推进。

作为行业领导者,统信软件在产品打造、生态构建、交付服务方面提供了发展“样板”,统信模式获得了伙伴与用户的高度认可。

在构建自主信息产业生态的进程中,统信软件将一如既往用心做好产品,全心做好服务,携手伙伴共同成长,共赢产业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