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文化的盛宴|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活动走进南京

来源:江苏信息港| 2021/7/14 10:49:04|

 7月13日,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活动在南京隆重举行,活动全面展示了藏东南区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架起了南京与西藏两地文化旅游交流的桥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扎西顿珠、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晓娟、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南京的文旅各界嘉宾齐聚,共同感受世界第三极的神秘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日光城拉萨、雪域江南林芝、藏文化发祥地山南,三市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大不相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藏族文化在这片区域衍变、融合,积淀出辉煌而灿烂,馥郁而特别的自然民俗色彩。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铁路沿拉萨河而下,经山南、朗县,跨越雅鲁藏布江最终抵达林芝,作为连接日光城和雪域江南的最美天路,是藏东南区域风景的集大成者,从森林秘境到皑皑雪山,从繁花草甸到静谧湖泊,藏东南区域太多迷人的景色现在有了全新的观赏游玩方式。本次推介会,来自拉萨、林芝和山南的旅游行业代表将极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文化产品、民情风俗介绍给南京市民,展示了西藏旅游新风貌。



图为来自拉萨、林芝、山南的代表做旅游推介

  藏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扎西雪巴》《林芝箭舞》《山南卓舞》等精彩节目表演带领观众走进神秘的高原腹地,藏羚羊的悦动、黑颈鹤的翩飞、云豹的驰骋演变成铿将有力的舞姿或悠扬婉转的歌声,让观众们沉浸在世界第三极的雪山、草原、湖泊、湿地等美景的独特魅力中。

图为特色歌舞表演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扎西顿珠表示,本次推介会走进古都南京,旨在以文旅资源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联盟与南京高质量发展合作,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务实推动两地资源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在深化旅游市场营销、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构建两地旅游发展新格局。

图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顿珠致辞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在致辞中说道,南京位于江苏西南部,北临长江,西靠紫金山,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文化旅游资源与西藏截然不同,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新的开端,紧抓南京到拉萨铁路通车的机遇,多措并举推动两区域在文化旅游方面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

图为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致辞

  高原好风光,君行帆已扬。在江苏对口援藏的情谊下,南京已成为西藏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本次推介会让南京人民对藏东南区域的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了解,欢迎广大南京市民到拉萨触摸布达拉宫千年古韵,领略林芝桃花盛放美景,饱览雅鲁藏布江奔腾雄姿,感受一个历史与发展兼容,开放和神秘并存的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