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重磅来袭!荣宝斋书画专家莅临滹沱河畔,与石家庄绿城•御河上院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河北信息网| 2021/5/18 18:13:51|

    东晋有王羲之与友游会稽山兰亭,唐有让王勃一夜成名的"滕王阁雅集",以文会友,不亦乐乎?5月16日,绿城·御河上院【滹沱学社】与北京荣宝斋珠联璧合,开启了一场文化讲座及鉴赏活动,伴着初夏河光,少长咸集群贤毕至,赏画品字,共论文房!

图片1.png

文化名家,齐聚滹沱

 

    北京荣宝斋名家,鉴书画雅韵

    荣宝斋,是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素享“国家画廊,民间故宫”之美誉,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具有很高的地位。活动现场,邀请荣宝斋文化名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赵鹏辉老师上台,在活动现场,赵鹏辉老师分享了对于《漫谈书画鉴定》的心得与体会,以荣宝斋藏品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书画鉴定的规则和要点,让来宾对于书画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

图片2.png 

赵鹏辉老师现场进行精彩演讲

 

图片3.png 

赵鹏辉老师现场挥毫落纸,为雅聚添彩

 

图片4.png 

来宾认真聆听学习

 

    特约名家助阵,论国粹书法

    为了进一步充实大家对于书画作品的品鉴水平,一番小歇后,活动特邀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法研究院院士,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诗书画院院长郭涛老师隆重登场,带来了以《中国书法的欣赏和评判概要》为题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演示了书法的审美标准、书法欣赏的方法等相关内容,让来宾对于中国书法的理解提升了一个层次,对于书法收藏与投资有了更多的体会。

图片5.png 

郭涛老师现场对于书法精彩演讲

 

图片6.png 

郭涛老师现场对于书法精彩演讲

 

图片7.png 

来宾沉浸在文化氤氲之中

 

匠心清赏,文房四宝之美

在漫长的历史岁月里,笔墨纸砚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文房四宝”,人们用它们传递家书,传诵千古文章,创作令人惊叹的书画精品。活动现场,赵老师就文房四宝文化为我们带来了以《漫谈文房四宝》为主题的精彩演讲,让在场来宾更深层的领略了文房藏品的文化内涵。

图片8.png 

高朋满座,共鉴传统文化之美

 

绿城·御河上院,再书河畔人居大作

绿城·御河上院,以文化为引,将绿城品质扎根于滹沱生态大境,距河畔约200米,怀拥约1300米至宽的水域风光,营造建面约172-260㎡四层河岸洋房和建面约502-686㎡河岸联排,成就石门具有深厚文化涵养的河畔人居大作!

图片9.png 

绿城·御河上院临河实景

 

图片10.png 

绿城·御河上院四层河岸洋房样板间实景

 

图片11.png 

绿城·御河上院河岸联排样板间实景

 

滹沱学社,作为绿城·御河上院的文化延伸,是绿城管理以匠心致敬文化脊梁的初心下,孕育的石门以河流文化为题的社群组织。成立至今,盛举的每一场活动,都荟聚了全国塔尖的文化名流:名家助阵滹沱论道、千古藏品文化研习、南北棋王对决......为业主们营造了互助学习,共同成长的文化平台,将自然与文化之美随着蜿蜒玉带源远流长。

图片12.png 

滹沱学社成立仪式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滹沱学社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