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宁夏遇宁波,星空耀夜空

来源:| 2020/10/1 15:50:28|

神奇宁夏走进微笑宁波,带来星星故乡的消息!9月30日晚,2020宁夏文旅华东宣传季——户外夜场创新路演活动在宁波市环球银泰城拉开帷幕,炫美耀动的星空,别具风情的歌舞,多姿多彩的推介,快乐有趣的游戏,伴随宁波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宁夏之夜。

开场表演宁夏民歌“当黄河与非遗相遇”,“花儿”声声精彩演绎,将黄河文明滋养下的众多非遗文化呈现在观众面前。海上生明月,星光共此时。随着“寻找星星的故乡”仰望星空路线推介开始,神奇宁夏的缕缕星光照耀起这座美丽的滨海之城,为宁波市民带去一场唯美浪漫的星空之旅,一年300多天天气晴好,几乎全域适合观星,“星河欲转千帆舞,穹窿翠幕贺兰山”,将璀璨星河呈现于观众面前。

“天下黄河富宁夏” 黄河宝藏故事讲述,包涵了内容丰富的黄河宁夏段文物宝藏故事、黄河非遗故事,再现了源远流长的黄河文明脉络,展现了底蕴深厚的黄河文化,体现了黄河儿女珍惜黄河、保护黄河的拳拳赤子之情。

弦鼓一声双袖举,回雪飘飖转蓬舞。国宝之舞《心应胡旋》来源于宁夏博物馆镇馆之宝“石刻胡旋舞墓门”,在2020年度《国家宝藏·国宝音乐会》中代表黄河流域宁夏段惊艳亮相。宁波观众在当晚路演现场大饱眼福,欣赏了弥足珍贵的胡旋舞表演,仿佛穿越千年岁月,领略黄河岸边神驰目眩的文化艺术风采,展现宁夏与黄河文明的深厚源渊。

贺兰山下良田千顷,沙湖之上碧水茵茵,六盘山绵绵不绝,西夏陵巍巍耸立,沙坡头星光璀璨,秦长城雄伟壮观。作为中国旅游“微缩盆景”,塞上江南——宁夏名不虚传。“印象宁夏”推介为宁波朋友带来了关于宁夏的深刻印象,现场很多市民表示一定要到宁夏走一走、看一看,只有到了宁夏,才算游遍天下。

宁夏星空,美美与共。路演现场的宁波市民们不仅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塞上歌舞,聆听了动人的黄河故事,还亲身参与了“你对宁夏知多少”的抢答、互动猜词游戏,天真活泼的儿童舞蹈和走秀展现了青春活力,古典舞蹈《放灯行》舞尽人间绝色。

难忘的宁夏之夜,难忘的华东之行,宁夏文旅走进华东,带去了美景,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通过开展2020宁夏旅游华东地区专场推介活动,将会有更多的华东游客走进塞上江南,一起探寻“星星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