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海南特色槟榔文化,你能get到吗

来源:四川信息港| 2020/5/14 9:53:44|

      多年前由于工作原因,小编出差到海南。那时汽车尚未如现在这般普及,更别说高铁了,公共汽车出行成了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下了飞机后就坐车到了汽车站,因为对路线和方位的不了解,只好一路问路前行。

      有一次上车问到一位本地师傅时,他正张口回答,却见他嘴角、牙缝满口都是如同鲜血一般的汁液,但还是淡定的回答着我们的问题。小编心突出感恩,心想他都打架打得满口吐血了还这么热情与自然,真是不一般。

      后来才知道这是海南人民特有的嚼食鲜果槟榔的情形,也是当地一大特色。用蒌叶加灰浆包裹对半切开的槟榔鲜果,直接食用会咀嚼出红色汁液,让人脸颊红润,血脉贲张,全身暖洋洋的。

      这种吃法目前在海南和台湾仍有保留,也成了海南和宝岛特有的景观。但是因鲜果槟榔的涩味和劲道并不适合大多数人,所以国内的大部分食用人群都选择了精美包装的成品即食型槟榔产品,比如非常畅销的口味王。

      口味王槟榔的劲道适中,不会刺鼻,不会太辣,还贴心的按照全国各地域的习惯设计不同的劲道!而且没有烟熏味,清洁卫生,也不会有紧喉感。槟榔果肉纤维柔软,产品入口就满口香甜,汁感十足,嚼食体验很不错。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用材有保证,每年9月份起就会在海南看见口味王在收购长寿之乡万宁的槟榔果子,好果子好口味好产品也成就了口味王的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