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乡愁之槟榔

来源:四川信息港| 2020/4/3 11:22:40|

       每年在外务工的人大概有千千万,为了谋生和养家,他们留下年老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远离家乡外出打拼赚钱,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常年奔波在外。对于他们来说,家乡的一瓶剁辣椒、一瓶霉豆腐、一坛酸菜、一包槟榔,就是他们对家乡的浓浓思念之情。

      远在东莞务工的老李,在外漂泊了二十多年,吃住在工地上,每个月发放的工资都会按时按刻寄回老家,供父母生活、孩子读书,只留小部分的钱用来买生活必需品。每个月发放工资的第二天,是老李去超市大采购的日子,为了调节一下胃口,老干妈、剁辣椒成了他必买的下饭菜,他总会在买单的时候拿几包槟榔,带回工地。

 

      买完单后,老李第一时间拿出了一包槟榔,打开包装袋取出一口槟榔果子,熟练地放进嘴里咀嚼了起来。老李边咀嚼槟榔边说笑着,“以前每年探完亲回工地,都会在行李箱装上好几大袋槟榔,作为湖南人,就好这口槟榔。以前东莞这边都没得卖,现在好了,到处都能看见有卖槟榔的。每次工作累了或者想家了,都会来一口槟榔,我就感觉又充满了干劲,也不会觉得累了。”老李提着购物袋,弓腰驼背地往工地方向走去,小编眼睛里不由得泛起了泪花......

      有多少像老李这样的人,常年在外务工挣钱养家糊口,生活实属不容易。在外务工打拼的湖南老乡们,不妨来一口槟榔,一解思想之情。你们也不要担心吃不到清凉爽口、充满家乡味道的槟榔,现在到处都有的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