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新塘边检站扎实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口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2019/12/7 16:33:34|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12月1日至4日,新塘边检站以“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口岸”为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塘边检站“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码头经营单位、走近服务对象,通过宪法原文学习、重点条文解读和学习资料派发等形式积极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码头工作人员和出入境船员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为法治口岸建设打下扎实基础。同时紧密结合新时期移民管理工作实际,对接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和总站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积极宣传和解读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活动期间,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服务对象咨询20余人次,11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服务对象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和法律权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自觉规范行为举止,有力激发了自身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