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口碑热度持续走高,凉山州盲盒打响当地文旅品牌

来源:| 2023/5/23 17:38:17|

在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2023年,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成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为全面推进凉山州文旅产业快速发展,5月19日-21日,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推出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的"心愿清单,嗨玩凉山"文旅盲盒活动,通过各种福利发放、旅游补贴,鼓励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凉山、走进凉山,大力推动凉山州的文旅发展。

从今年上半年的假期出游情况来,旅游行业正在成为复苏最强劲的行业之一,除了热门城市旅游市场出现"爆棚式"增长,淄博烧烤的出圈也让游客越来越关注各个城市的创新性营销活动。本次同程旅行联合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文旅盲盒专题活动,就是通过线上集中创意营销,将凉山州的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资源、创意全面展出,吸引游客出游的同时,助推凉山州文旅品牌及产品声量传播、文旅消费扩容升级。

活动在同程旅行APP、同程旅行小程序同步上线,只需在上午10点及下午14点两个时间段分别在两端搜索"凉山文旅盲盒"即可直达活动页面。同一用户同一平台每天共有2次锁定机会,首次主动购买,二次他人助力,用户支付9.9元即可获得100%盲盒中奖率,随机获得凉山境内相关景点门票通兑券、酒店、火车票红包权益、农副特产、文创产品、酒店房券、景点免费门票等惊喜优惠。

借助同程旅行的平台优势,"心愿清单,嗨玩凉山"盲盒专题活动取得了显着的效果:活动期间,专题界面流量超过14万,2万多人积极参与,共发放盲盒3000个;同程旅行站内平台关键词"凉山"搜索量环比增长2975%,关键词"凉山盲盒"搜索量环比增长900%;带动凉山州游客人数环比增长13.28%,订单量环比增长16.07%,消费金额环比增长9%;有效助力凉山州文旅经济提振。

活动期间,10位百万粉丝达人在微博、小红书、头条号、百度等多平台的同步宣传,盲盒活动阅读量突破1500万,吸引4000余位网友在线热议,超过3万网友为凉山州盲盒活动点赞;网友还纷纷发表"定好闹钟,抢凉山州文旅盲盒"、"优惠多、选择多、产品多,为家乡凉山州点赞"等留言,将活动持续推向高潮。此外,同程旅行还联动总粉丝量超过1000万10家蓝V,在活动期间联合宣发,打造#心愿清单,嗨玩凉山#、#凉山文旅盲盒# 双话题曝光超200W,讨论近5000条;叠加朋友圈广告超100万曝光,凉山州文旅盲盒成功将文旅产品送进游客心坎。

作为旅游目的地创新营销方式的有益探索,"盲盒+旅游"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群体的欢迎。此次"心愿清单,嗨玩凉山"盲盒专题活动通过强势增加凉山州旅游线上线下的联动,不仅大大提升了广大游客对当地旅游的关注和认同,使凉山州文旅品牌深入人心,更以低投入撬动高收获,助力本地文旅游消费增长的同时,实现凉山州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