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创意联展精彩亮相黎里古镇

来源:| 2023/2/16 15:27:54|

为丰富长三角一体化古镇论坛活动内容,增强长三角古镇IP的市场认知度。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黎里古镇开发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借助论坛活动为契机,整合长三角古镇文旅资源特色,于2月16日-19日期间,在黎里古镇设置主题展陈空间,以视觉场景营销增强古镇江南文化品牌传播,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创意联展正式亮相。

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创意联展共有8大主题区域,根据黎里古镇的地形走势,沿主干道进行点状式、分散式空间展陈布局,全面展现长三角古镇文旅资源特色,为游客提供古镇非遗、文创、美食、咖啡等新业态体验,以及智慧旅游、全息、活动策划等展示,营造创新、创意、精彩的长三角古镇IP形象。

在主视觉形象区,打造八大不同主题片区,全面展现长三角古镇文旅资源特色,以视觉场景营销增强古镇江南文化品牌传播。智慧旅游互动区,展示水资源循环利用、bim助力古建转型升级、阿里云智慧景区管理系统等,展示出打破古今时空界限,古风与当代智能科技相融合的"无界时空场".在OTA线路新选定制区,游客可以查看长三角OTA、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关于长三角寻迹古镇人文、 江南烟火生活、探迹江南山水等不同主题精品线路,吸引游客种草出行。文创新品展示区,苏州市吴江区文化产业联合会整合吴江地区的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非遗名录产品进行展览,邀请游客一起感受地方特色浓郁的传统文化,聆听新时代非遗守正创新的故事。还有旅游新食畅想区、传统工艺非遗体验区、新能源汽车展示区、文旅IP等同样精彩纷呈的展示区域,游客在边走边逛中了解古镇、拉近距离、树立形象、产生吸引、实现种草。

据悉,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创意联展共吸引30余家企业近150人参展,包含OTA、文旅企业、本地商户,涉及食品、农产品、非遗、文创、智慧旅游等多品类。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在有效助力长三角地区文旅融合的同时,对地区文旅建设、产业发展、经济稳步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