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京张高铁到电动欧拉 美好生活中国智造

来源:杭州信息港| 2019/12/31 15:49:32|

    110年前,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打破了中国人不能自建铁路的谬论;110年后的今天,一份特别的“跨年礼物”和国人正式见面——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的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被誉为中国铁路技术的集大成者。京张高铁成为北京和中国展示给全世界的一张名片,成为“中国智造”奇迹的见证。

    百年京张,书写“中国智造”全新标杆

    从空中俯瞰京张高铁,它就像一条飞舞的巨龙,腾空、入地,穿长城、跨水库,将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时间缩短到1小时内。

    京张高铁施工难度巨大,多项举措堪称全球高铁建造行业标杆。作为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工程师们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开创了多个“第一”。不仅如此,京张高铁还首次采用叠层进出站通道形式、首次采用环形救援廊道设计,以及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

    优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引入自动驾驶技术,车站自动发车、区间自动运行、车站自动停车、车门自动打开;新增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温度、灯光自动调节……在京张高铁上投入使用的智能化复兴号列车拥有众多黑科技。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列车的全自动驾驶设计,京张高铁上的无人驾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基于北斗卫星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京张高铁为建设、运营、调度、维护、应急全流程提供智能化服务,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与乘车舒适性。

    百年京张,一头连着历史,一头书写未来,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奋斗历程。历经110年,时速从35公里到350公里,变的是交通速度与国力的强盛,不变的是创新精神与科技智慧。京张高铁的一个个首次、一项项全国乃至世界之最,正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创新精神的硕果。

    纯电出行时代,平台化造车至关重要

    如果说京张高铁是公共出行领域内“中国智造”的一张新名片,那么在个人出行领域,新能源车无疑是同样受到国家和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这是国人在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策略,也是国人智慧结晶的展现。

    中国制造的新能源车不少,但精品不多,能被称为“名片”的更是凤毛麟角。确实,我国的新能源车发展速度虽快,车型数量繁多,但大多都是“油改电”的产物,质量难以保障,进而直接影响到用户的用车体验。当汽车制造进入平台化时代,有无平台加持,也成为衡量一款新能源车质量高低的关键因素。

    纵观市场上的新能源车,有平台的寥寥无几,而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则被业内誉为“新能源平台化造车”的典范。长城汽车历经十年打磨,集结全球数千名专家及研发人员的力量,研发出国内首个新能源专属平台——ME平台,具有空间大、高安全、轻量化、智能化和可拓展性强五大优势。有了专业平台打底,产品力自然过硬。诞生自ME平台的欧拉R1被誉为“新一代电动小车”,上市不到一年,便以26195辆的销量成绩跃升为A00级新能源车细分市场增速第一的车型。

    2019年,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亮点的欧拉R1,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用户满意度最高的车型,狂揽十多项媒体大奖。在2020这个新能源C端市场爆发元年,欧拉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界“中国智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随着全球5G时代的来临,车联网的发展将要迎来飞速发展的时期。欧拉R1内含众多智能互联“黑科技”,顺应国际趋势和时代潮流。除了内置高德地图在线导航系统,实时显示行车路线和路况信息,欧拉R1还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系统,只要喊出“小欧你好”,即可轻松唤醒。更值得一提的是,欧拉R1还实现了爱车与手机的互联,通过欧拉超级APP,即可用手机轻松实现远程查看爱车状态、预约充电、开关车锁、车辆授权等操作,不仅保障了爱车的安全,更是优化了日常生活场景中的用车体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紧握詹天佑百年京张的接力棒,中国高铁正在续写着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交通大国,纯电共兴。步入新时代,凝结国人智慧,拥有先进技术的新能源车,将助力我国加速驶入“汽车强国”的行列。

    如果说京张高铁代表着“中国速度”,是中国高铁发展史上的一道里程碑;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欧拉也将以国际化的制造水准和前瞻的视野,成长为中国智造的又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