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珠澳“一程多站”走进2019 FUN享中山文旅嘉年华

来源:广州信息港| 2019/11/25 15:50:22|

    南国初冬,暖阳普照。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3周年,营造中山文旅融合、全域绽放、全民共享的节日氛围。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展示和共享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深度演绎“伟人故里”的香山文化荟萃,2019 FUN享中山文旅嘉年华于11月23日-24日在中山市兴中广场隆重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此活动,现场更设有中山九大簋“十大名宴”,菊花宴、陈皮宴、春茗九大簋、南朗家乡九大簋、王子家宴、花城蚬仔宴、家乡风味宴、传统隆都九大簋、香山家宴九大簋、石岐鸽宴的展示摊位。 活动也组织中珠澳旅游区域联盟推广活动数百人游客参与,并向广大游客、市民展示中山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和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通过文旅嘉年华FUN享大舞台、观赏文化旅游展示区、网红美食展示区、互动体验展示区把中山本土文化旅游的特色魅力分享给广大游客,让游客发现不一样的中山,带出中山最潮最具年轻气息的旅游感受。

 

    这次文旅嘉年华特色展区有民间文化艺术现场展示,还有拍照专区,与游客互动,以便游客更方便发布到朋友圈留念,还可以进行嘉年华的二次传播。活动现场还有一次性纹身贴、创意速画、创意陶艺等文创互动游戏,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呈现了中山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印象深刻。

    中山、珠海、澳门曾同属大香山,三地文脉相承、人脉相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相似的历史人文资源,这为共同打响区域文化品牌和区域旅游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10年起,三地旅游局开始每年在内地携手推广区域旅游,进一步落实中、珠、澳三地旅游局之合作。地域上,三个地方十分接近,在旅游内涵方面三地也各有特色。在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十二年的共同努力下,“中珠澳—大香山”精品旅游线路已经成为粤港澳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产品,在实现客源资源共享、区域旅游目的地共同打造、旅游品牌共同培育等方面发挥了较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