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水滴筹助辽宁白血病男孩筹得20万 家人要把善心传递

来源:| 2020/2/12 13:05:06|

20岁男孩在即将参军时发现身患白血病,面临高额化疗和骨髓移植费用,远远超出了家庭能够负担的程度。为了筹措寻找配型、等待移植的资金,他的母亲为他发起水滴筹。短短一个月的时间,7000多次转发,9000余人伸出援手,成功为他筹得20万元治疗金,目前正在进行化疗。

家住辽宁省朝阳市的王虹是位热心人士,在朋友圈看到水滴筹筹款经常会捐款转发。但她没想到,有一天,她自己要为儿子梁浩发起筹款。梁浩今年20岁,阳光帅气,一直是全家人的骄傲。患病前,他就读于沈阳工程学院,在父亲和爷爷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有一个光荣参军报效祖国的梦想。王虹夫妻俩也一直支持儿子的决定,希望他能在部队得到锻炼和成长,将来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2019年,梁浩终于盼来的参军的机会,他兴冲冲递交了申请表。就在全家人期待着兵检过关的消息时,一纸化验单让梁浩梦想破碎,也让全家陷入了痛苦。化验结果显示,他可能患有血液系统疾病。王虹不敢怠慢,立刻带儿子到天津看病,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确诊为ph+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病情让他们慌乱无措,高昂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工薪家庭来说可谓天文数字。医生说,需要进行3-4个化疗疗程后进行骨髓移植,总治疗周期要2-3年,并且5年内不复发才算是治愈。从住院开始,王虹目睹儿子经历一次次骨穿、一次次上疗、一次次插管,头晕、眼睛模糊、脱发无力,十分痛苦。好在,治疗期间梁浩很勇敢,一直表现得积极乐观。

为了看病,王虹和丈夫无暇顾及体弱多病的父母,请了长假专心照顾儿子,家里的经济来源也断了。想到自己过去多次在水滴筹上捐款,王虹也尝试发起了求助。

9000多位认识和不认识的爱心人士通过水滴筹给梁浩送来了希望。有不少梁浩的朋友在下面留言:"高中读书的时候你就非常坚强有毅力,你一定能战胜病魔。""你赶紧给我好起来,我等着你跟我打台球呢!"

20万元很快筹满,用于化疗和寻找配型。移植前,还有长长的抗癌路等梁浩。王虹对此有信心,她在水滴筹页面留言说:"衷心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热心捐助,是你们把如此有凝聚力的爱奉献给了我们。虽然有很多人素未谋面,想回报似乎很难,但我们会用另一种方式报恩,那就是把炽热的善心传递下去。等儿子康复后,我们一家人无论身在何地都会多做善事,回报社会。"

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

上线三年多来,水滴筹已成功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超过26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近3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的救助项目,共计产生了超过8亿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让无数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患病家庭能够有继续接受治疗的机会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