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迎亚运,涨知识!五大运动场馆打卡金融知识,一场会“动”的金融知识科普展火热开展

来源:| 2023/6/20 16:59:05|

6月20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做金融明白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湖区西城广场召开。据悉,该活动由浙江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导,由杭州西湖区金融办主办,文新街道、三墩镇、留下街道、转塘街道、蚂蚁保、浙江网商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平安财险浙江分公司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互联网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层出不穷,网络金融诈骗花样繁多,提升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防诈防骗“免疫力”变得非常重要。今年,西湖区金融办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以及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之际,响应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加强浙江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联合西湖区八大机构单位,成立西湖区金融宣教工作小组,明确全年金融宣教的工作方针,整合各家机构资源,结合不同宣传场景,坚持创新“进学校、进园区、进商场、进社区”,针对的不同人群制定有效的宣教方案,分类施策。深入西湖区街道网格工作体系,让知识走进百姓身边,力求宣传范围在西湖区内全覆盖。

启动仪式现场,西湖区金融办还对外公开发布西湖区金融宣教形象IP“小莲同学”,参与机构表示,“我们希望这个形象可以承载西湖区的特色,以及我们金融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我们的宣传教育工作可以让大家都成为像小莲同学一样的金融明白人,擦亮眼镜看清风险,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选择和购买金融产品,不盲从,不被高收益冲昏头脑”。

(小莲同学亮相)

现场还请到了一位“网红阿姨”,她与网商银行多次合作了“董阿姨游西湖”系列宣教视频,把自己身边被骗的真人案例改编成短视频,在网络上呼吁大家小心防范,获得了许多粉丝的关注。今天她也现场演绎了一段情景剧《董阿姨的二三事》,将虚假宣传、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案例表演地惟妙惟肖,直击骗局真相。董阿姨说,“很多的金融故事就来自于我身边的真人真事,这个对我还挺有启发的,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更多的人都能保持警惕心,防止掉入到金融骗局里。”

(董阿姨情景剧现场)

当天在启动仪式外场,还如火如荼地开展“喜迎亚运促共富·金融知识学明白”的知识科普巡游展。迎亚运,涨知识,一场知识+运动跨界,会“动”的知识科普展吸引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现场分别有五大运动场馆,保住理性冰壶馆、真假射门足球馆、三看三查骑行馆、拦网防非篮球馆、精准防范飞镖馆,每一个馆内都可以通过通关一个知识小游戏,获取一定的福利奖品。多种趣味的运动方式,贴合大众的生活,寓教于乐,让各个年龄层的人都能在运动体验的过程中了解并学习金融知识。其中值得关注的有拦网防非篮球馆,第三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暨“防非达人”选拔赛在馆内火热开展,大家可以关注“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动回复中的蓝字“开始答题”,即可进入活动页面。精准防范飞镖馆是由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导的,馆内科普了防范非法集资的“一思二思三思”,生动清晰地传递了如何识别经济犯罪的实用技巧。

(外场活动现场)

未来,西湖区金融办还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金融宣教力度,提升市民反诈防骗意识,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