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用产品力作为价值根基,倍思凭什么?

来源:| 2023/4/21 16:58:41|

4月20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倍思科技”)举办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中金资本联合领投,越秀产业基金、高榕资本跟投。这是倍思科技从 2011 年创立以来,首次进行外部市场融资,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倍思科技的信心。

在移动数码消费市场,各个品牌在发展上有着不同的价值根基。有些品牌会更注重市场渠道,有些品牌选择发力海外市场,也有些品牌干脆选择性价比......

其中,作为移动数码消费市场头部品牌的 Baseus倍思,坚持选择“产品力”作为其价值根基,取得了全球超 3 亿人次用户的选择、每年近 1 亿件倍思产品正在被全球 100 多个国家、地区使用的好成绩,让很多后来者都想学习 Baseus倍思的“产品力”。

那么,用产品力作为价值根基的倍思科技,凭的是什么?

其实用产品力作为价值根基,往往很考验产品力的创新。而产品力的创新,则又考验团队的综合能力,包括供应链整合、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渠道分发等多方面。

这几个字看似简单,实际很多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相比创新更多地会选择稳中求进。尤其像 Baseus倍思这类新生活数码品牌,一旦某个移动数码产品推出新设计,以现在华强北的技术,立即会有很多同类产品用更低的成本进行模仿、抄袭。

所以很多企业会减少创新的投入,选择静观其变,当创新产品成功之际便紧跟其后,分享胜利的果实。

Baseus倍思作为最早入局氮化镓充电器领域的品牌,凭借着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与创新设计,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多口氮化镓快充充电器 65W 2C1A,开创了多接口氮化镓快充充电器的先河,凭借着一款又一款的氮化镓明星产品,占据氮化镓市场的半壁江山,引起了多接口氮化镓快充充电器的争相模仿。

为了让产品保持竞争力,倍思科技通过建立自检实验室,以保证倍思的氮化镓充电器拥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同时,倍思科技还联合多家芯片厂商、方案商进行合作,共同参与标准制定与获得技术支持,抢先一步在技术上领先同行,并未后续产品提供技术积累。

但倍思科技对设计的注重,如同在创立之初就把产品创新写在基因里。

通过洞察用户需求,Baseus倍思发现了更为细分的用户场景。Baseus倍思坚持创新的设计和优质的工艺,通过渠道、经验、设计等方面所累积的经验,创新设计推出快充插线板系列新品,并加入了新落地的数字技术,让其产品力比其他竞争品牌拥有更多的优势。

从竖置设计的灵睿系列数字式插线板 65W,到采用直线布局的灵傲系列数字式插线板 30W,Baseus倍思一次次打破传统插线板的设计,其快充插线板系列新品也备受用户认可,以至于吸引更多后来者想要学习倍思的产品力。

面对 Baseus 倍思的产品力,Baseus倍思联合创始人陈林松就曾自豪地说过,Baseus倍思的价值根基不是流量,也不是渠道,而是一个个实打实能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而这些实打实能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是倍思科技用更好的技术、更美的外观、更多的实用,放到创新设计的产品里面,以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与工作中的某些具体问题,为新生活方式增添获得感。

同时,这也是 Baseus倍思品牌所寓意的“BASE _disibledevent="color:rgb(0, 0, 0)">正如 Baseus倍思的 slogan 一样:倍思数码 年轻就要实用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