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奋战“开门红”,中建八局广州白云机场项目跑出开局“加速度”

来源:| 2023/2/3 19:58:28|

2月3日,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举办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大干快上 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贯彻落实广东省和广州市两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助力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023年冲刺百亿投资目标。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灿,航站区机电部部长廖剑涛、工程部部长林赣军,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机场所副所长周昶,中建八局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刘相雷,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利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建文出席,项目业主、监理、华南公司以及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和工友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华南公司副总经理张泽林主持。

活动现场,孙建文宣读《劳动竞赛实施方案》,从工程概况、领导小组、竞赛目标、参赛队伍、考核评比、总结宣传等6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竞赛要求。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白云机场片区项目指挥长袁光辉、西四指廊项目经理匡卫国代表项目团队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攻坚履约,奋力实现“百日攻坚”目标,各参赛队伍也相继进行表态发言,为冲刺竞赛目标许下铮铮誓言。随后,罗利刚代表公司为参赛队伍代表颁发竞赛军令状,进一步强化劳动竞赛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落实的制度保障。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党员突击队、工人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参赛队伍集体进行竞赛宣誓,“大干快上 百日攻坚”的口号响彻云霄。

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罗利刚隆重宣布“铁军杯”劳动竞赛正式启动。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拼搏奋进,全面确保完成竞赛目标。项目团队务必认真做好竞赛组织发动和过程推进工作,激励广大职工求真务实、担当奋进,全力跑出开局“加速度”。二是要展现风采,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要细化方案、狠抓落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以竞赛保质量、促安全、铸精品。三是要服务基层,高水平做好员工关怀。要坚持以赛促学,持续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给予广大工友更多的尊重、更大的支持、更强的保护和更暖的关怀。

刘相雷代表中建八局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八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针对本次劳动竞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效开展竞赛活动。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工期目标,做优前置策划,重点跟踪督导,从严考核纠偏,推进劳动竞赛顺利实施,取得成效。二是提高安全意识,全力践行品质保障。要充分运用行为安全之星、质量工匠之星等管理举措,夯基固本保安全,返璞归真强质量,奋力打造华南区域安全、质量示范工程。三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项目完美履约。要运用八局先进管理经验,全面保障优势资源投入,合理调整平面布置及工序穿插,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林赣军对中建八局迅速行动、快速响应表示高度赞扬,对项目团队自开工以来克服重重困难,敢打敢拼、担当奋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走在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前列表示高度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发扬竞赛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秉承“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竞赛精神,不断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坚守岗位赶进度,全力以赴促履约。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高效完成竞赛目标。要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抓好风险防控,增强履约意识,迅速达产满产,将项目打造成平安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航事业发展。中建八局要当好示范、做好表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建世界一流工程,创民航强国辉煌”的目标不懈奋斗。

本次劳动竞赛立足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2023年冲刺百亿投资目标新起点,面向2023年工程建设新征程,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政治担当和建设热情,动员各参赛队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赛争先、以赛创优,全面吹响劳动竞赛的号角,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为实现西四指廊1230全面交付投产目标以及T3航站楼基础(二标段)330桩基础施工完成、移交工作面而矢志奋斗,全力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和示范项目。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广东机场集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助力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推动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其中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的T3基础二标段桩基础工程、交通中心桩基础工程和西四指廊等三个项目作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助力建成国内最大机场改扩建工程。(乔健、马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