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鑫金闪耀 磊石成塔 鑫磊集团半导体行业首秀!

来源:| 2022/6/12 9:53:56|

日前,在浙江人民大会堂国际厅迎来了鑫磊集团的行业首秀。紧密结合国家双碳战略规划和功率半导体自主研发生产制造大局,致力于半导体高端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普及和应用场景构建及电力全产业投资布局,打造超千亿量级的新能源科创矩阵。本次发布会吸引了数十个地方政府的关注,也迎来了业内近百名专家、学者及相关合作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鑫磊科创蛰伏多年,苦心孤诣的产业版图在今天揭开了面纱。       

      

首先,鑫磊集团功率半导体总裁闵康为大家展示了自主研发设计的晶圆排片机,目前该设备已经完成了实际交付工作,二代机的研发业已完成。紧接着闵康为现场来宾介绍了公司在苏州、无锡、台州等地的产业布局,针对晶圆排片机、划片机、封装测试等产业链条关键节点的生产制造一经落地,将极大的填补现阶段国内功率半导体核心装备制造自主研发制造的空白,真正实现补链、强链。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核心环节,钙钛矿太阳能薄膜光伏组件的推介和产品发布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翘楚,钙钛矿产品在近期被行业推到了风口之上,甚至被喻为新能源行业的“革命性”产品。当然,关于产品如何量产,何时量产,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鑫磊集团给了业界一个答案。发布会现场,金昌钙钛矿生产基地负责人陈琛为大家介绍了鑫磊集团布局全国五大钙钛矿生产基地的布局情况,同时重点介绍了全国第一个GW级钙钛矿生产基地的整体情况,金昌、东乡两大生产基地规划设计方案同步推出,钙钛矿太阳能薄膜光伏组件在BIPV中的应用将迎来示范级的展现。       

在陈琛介绍完项目规划之后,针对大家都十分的关注钛矿,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众能光电董秘贾彪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钙钛矿的技术属性和专业分析。经过他的介绍,在场所有来宾对钙钛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朗了鑫磊集团布局钙钛矿生产基地的雄伟蓝图。

紧接着,鑫磊集团董事长周长春为我们带来了生物新材料的技术介绍和产业发展规划,作为鑫磊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生物制剂立足于用科技手段赋能乡村振兴,基于生物科技的有机种植和食品深加工技术,结合绿色环保的生物技术提取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或竹木中的植物纤维生产工艺,生物基材料模塑产品替代大部分的塑料应用场景,尤其是完全可降解地膜技术产品,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真正实现节能、环保、生态、健康大循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实现。      

经过简短的提问环节之后,本次发布会逐步迎来高潮,短短几年之内,鑫磊集团如何搭建起如此规模的产业布局并真正落地实施?发布会现场的签约仪式为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

现场,在鑫磊集团创始人李楠与众能光电创始人石磊的邀请下,与会领导们共同为大家揭开了已经业已成熟的1.2X1.6m钙钛矿太阳能组件的红幕,同时就国内第三代钙钛矿电器件生产线顺利签约,双方达成紧密型战略合作并签定了未来3年60条产线的框架协议。得益于众能光电全国首个第三代钙钛矿生产线的生产制造能力,随着产线的逐步交付,鑫磊集团全国五大钙钛矿生产基地将得以顺利落地,成功构建国内钙钛矿生产的龙头矩阵,为未来钙钛矿太阳能薄膜光伏组件的市场化应用提供坚实的供应保障。

在确保了产线供应之后,鑫磊集团特别邀请了五大生产基地中,来自东乡、沧州、金昌的地方领导一同上台,在所有来宾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据现场统计,未来三年,鑫磊科创将在东乡、金昌、沧州(按签约时间排序)总计投入超过50亿元。同时,为了丰富金昌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内涵,现场鑫磊集团与金昌市同步签署了年产300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2亿元。       

 

为了进一步确保技术更新和市场化应用,发布会现场鑫磊集团特别邀请了众能光储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曲正代表清华大学化学系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诸多协议的签定代表着这些年鑫磊集团秣马厉兵的成果展现,也为大家展开了对未来更加美好的向往。           

此次鑫磊集团的首次亮相不仅意味着国内功率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再添一股新势力,也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的探索分享了新的经验,随着鑫磊科创几大布局的一一落地,势必将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撑,为国家双碳战略规划和功率半导体自主研发生产制造大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