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彭城古黄河——品质承诺 责有所归

来源:| 2021/7/2 17:16:29|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于2019年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通过打造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电商大数据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手段为区域内核心优势农产品进行有标准、有体系、有规模的品牌开发、质量追溯及电商培育建设工作。睢宁县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为契机,加快实施睢宁县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项目,通过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塑造促进本地农产品及特色产品加快发展。

在睢宁县政府部门以及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共同推进下,睢宁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彭城古黄河”,应运而生。

睢宁是古黄河文明、两汉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从下邳国到睢宁县,源远流长四千年。出土过现收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的东汉画像石《牛耕图》,有山有水有故事且物产丰饶。“彭城古黄河”标志图形以汉文化元素——祥云为主,在祥云内部,是睢宁的“S”,更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河道在睢宁的田野上绵延千年,分隔出的右侧图案是牛耕文化的写意体现。通过一个简洁的图形将睢宁、黄河古道、祥云、田园、牛耕图等元素提炼融合,象征着睢宁悠久的农耕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渊源共生、和谐共融。并取汉代饮食器皿的漆红色,结合汉代隶属字体,延千年古文明,续文化之根。最后,用一枚“食”字印章,寓意彭城古黄河对品质的承诺与责任。

与睢宁县“睢农初品”这一区域公共品牌的不同之处在于,“彭城古黄河”更聚焦于睢宁区域名片性优质农产品的打造及推广,“睢农初品”则注重于与本地企业联合打造及推广优质农产品,两个品牌各有专攻,但又同时为睢宁区域优质农产品的市场拓展加油助力。

“彭城古黄河”现已完成了的商标注册工作,并已实际应用于养生、美容、健康等精品系列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市场推广中。截至目前已陆续推出“彭城古黄河”系列农产品6大类120余款,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中“彭城古黄河蟹稻米”、“睢宁小珍珠花生”获得“江苏好大米”金奖及“江苏好杂粮十大品牌”称号,“睢宁魏集西瓜”荣获“第一届消费者点赞的江苏优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