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 正文

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圆满落幕,青鹿数字校园管理平台备受关注

来源:重庆信息港| 2020/10/26 15:48:09|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市盛大开幕。

    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线上和线下教育的进一步融合,随着教育部发布《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以及提出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要求,各种信息化、数字化教育装备不断涌现,教育装备的进步和更新明显提速,使得信息化教育装备保持迅猛发展的态势。

    在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参展企业中,教育信息化类企业31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4%,而教育信息化相关产品则占全部展品总数的33.8%。

    在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青鹿基于“数字校园,管理先行”的全新理念,重点推出了为中小学行政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量身打造的综合管理一站式解决平台——青小鹿中小学数字校园管理平台,帮助学校更好开展数字校园建设。

    青小鹿校园管理平台的首次亮相便受到了多方关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田淑兰,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等领导也莅临青鹿展位进行参观指导。

    青鹿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青小鹿校园管理平台,并认真解答来宾们的提问。总的来说,青小鹿校园管理平台主要有两大核心优势:

    校园管理负担重?

    业务逻辑打通,管理不用愁

    现如今,当教育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学校的管理反而越来越繁重,各种管理产品建设周期不同、功能品牌不一,某些技术运用到学校后,并不符合实际,反而增加了学校的管理负担。

    青小鹿管理平台根据校园内的业务逻辑打通了档案之间的数据关联,在实际应用中,学校能够通过使用本平台轻松构建真正的一生一档、一班一档、一级一档、一师一档、一科一档、一部门一档、一校一档等多维度档案体系。

    新高考走班排课难?

    系统化管理,轻松适应新形式

    数字校园建设的提出由来已久,从学校层面看,主要面临“教学管评”四个维度的问题。

    青小鹿校园管理平台实现了走班调研、走班排课、智能分班、成绩分析、考务安排等业务的互联互通,打造了系统化的管理体系,能帮助学校快速适应新中考、新高考、新形式。

    2020年3月,教育部提出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各地应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且到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推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鉴于此,展会现场,青鹿还展示了以点阵笔为终端的纸笔互动智慧课堂,为学校提供现代化智慧课堂的又一解决方案。

    该方案既保留了学生原有的书写习惯,又让学生能够通过点阵笔参与抢答、投票、课堂练习等课堂互动,帮助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不断深入,诸如青鹿这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在此领域做出日益出彩的成绩。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企业加入教育信息化领域,和青鹿一起助力学校开展“互联网+教育”探索,推动信息化时代教育新变革、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