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排查借贷隐患保平安:信用卡反催收真能减免债务?小心被骗财“伤”征信

来源:厦门信息港| 2020/10/23 18:46:56|

 因为疫情,收入受到影响,不能按时偿还信用卡怎么办?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已多次发文要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造成困难的企业和个人,灵活调整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这类相关保障性倾斜政策本是维稳社会的有力之举,但近期微信、QQ、闲鱼等互联网平台近期涌现大量“反催收”群组和服务,专门传授利用疫情期间相关政策拖延还款的新招数,并收取高额服务费。

  那么这类所谓的“反催收”真的能帮助用户减免信用卡债务吗?

  今年5月,某信用卡客户宋某刷抖音时,被“反催收中介”打出的专业代办“停息挂账”、“资产重组”等业务广告所吸引,交付了巨额咨询费用,按照对方提供的“秘籍”,向监管部门恶意投诉,还将地方监管部门告上法庭,想侥幸通过不法手段减免正常信用卡债务。

  最终经过调查、核实,该客户实为恶意逃废债行为,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最终,宋某不仅遭受巨大经济损失,还被记录不诚信行为。

  其实,所谓信用卡“反催收联盟”,就是一伙组织或者个人,号称能够帮助不想还钱的“老赖”“逃废债”,并以此收取高额咨询费,从中牟利。他们的此种行为,不仅让轻信他们的用户化身“老赖”,被骗财上征信,还严重扰乱金融市场平安秩序。

  所以若信用卡持卡人采纳“反催收联盟”的“秘籍”,无疑是“火中取栗”。现在各方围剿“反催收联盟”的战斗已打响,多个反催收团队被警方抓捕;多个短视频平台上反催收账号被大规模封号;上海、河北等多地的反催收联盟被警方带走调查;以平安信用卡为代表的银行机构也出台了坚决不协商的“诉即诉”机制,一旦接到疑似信用卡反催收联盟投诉的案件,坚决不协商,直接采取司法诉讼手段,依法追究反催收、逃废债失信人的法律责任。

  最后想提醒妄想钻此类空子的用户,不要轻信钻此类空子的的教唆而产生逾期还款,后果不仅会遭受财务上的损失,自身的个人信用也将产生不良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