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为视频艺视界·大师课|袅袅竹笛演绎现代音乐的别样魅力!

来源:四川信息港| 2020/7/30 11:12:21|

    7月29日,华为视频携手iartschool爱艺术+联合打造的艺视界·大师课第三期《天府竹韵》在“锦绣蓉城”成都圆满举办。本次大师课邀请到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导,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石磊,通过现场演奏和讲解其参与录制、创作的热门手游、影视主题曲及原创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演大师课,充分展现了竹笛这件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传统与现代音乐风格融合

    石磊老师是当代笛坛一位不可多得的创作型音乐才子,有非常丰富的创作经历,参与录制的民乐专辑、歌曲专辑、电影电视插曲、动画片音乐、舞蹈音乐多达100余部。此次大师课活动现场,石磊老师选取了9首由他改编和创作的曲目,不同于传统曲目,石磊的作品更注重深入挖掘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音乐风格。

 

    从“手游江湖”到“影视剧目”,石磊携手多位青年演奏家现场演奏了时下热门手游和影视剧的主题曲,包括《王者荣耀》、《诛仙》、《秦时明月》、《红高粱》、《芈月传》等主题曲,其中《红高粱叙事曲》由石磊老师根据《九儿》改编创作而成,对于主题的所蕴含的宏大叙事,他将原曲改编成一首完整的笛子独奏,充分展现了故事里的爱恨情仇,观众们无不沉醉在优美的笛声中。一首曲激昂震撼的《王者荣耀》主题曲——《铸镜》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配合独特的电子效果器和合成器声音,灵动而飘逸。

    畅谈创作心得和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石磊老师和其优秀弟子分别演奏了由他创作的作品《孤烟直》、《诙谐的影子》,并分享了自己创作这些作品的思想和创作背景,同时传授竹笛演奏的技巧和经验,在场观众都收获颇丰。石磊老师的作品饱含浓烈的人文主义情怀,同时运用现代的作曲手法谱写,充满了时尚与激情。希望通过本次大师课能呼吁各界竹笛爱好者积极创作新的作品,使竹笛艺术能够得到更为广泛的发展,将中国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除此之外,华为视频“知识频道”还为终端用户准备了丰富的艺术课程和众多乐器乐曲鉴赏视频,如中西乐器的演奏技巧、乐理知识、声乐训练等,全方位多维度的满足用户对艺术的渴求。华为视频和iartschool爱艺术+将不遗余力地传承文化,传播经典艺术,让大家在更加优质、丰富的体验中,爱上艺术。

    华为视频艺视界·大师课由华为视频携手iartschool爱艺术+共同打造,让用户在高品质的场景体验中了解艺术、学习艺术、爱上艺术。艺视界系列活动视频已上线华为视频客户端-知识频道,用户可以在线学习众多艺术品类和艺术家精品课程,为华为终端用户开辟艺术品鉴、学习和教育之路,让艺术触手可及!关注华为视频·艺视界,让“大师在身边”!艺视界未来将走进更多城市带来形式多样的大师课!关注华为视频客户端和iartschool爱艺术+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丰富的活动资讯,期待下期与您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