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鱼米之乡、水浒诞生地、百强县之一,兴化马拉松标签里被提及多次的却是“它”

来源:江苏信息港| 2019/11/25 14:47:57|

        2019年11月24日,随着一声枪响,兴华马拉松燃情开跑,本次兴化马拉松前前后后共吸引了10000名跑友,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 4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欢乐跑2000人,虽然没有设立全程马拉松这个类别,但是作为全民健身道路的建设者,兴化马拉松依旧是按照最高的赛事标准进行办赛。

        作为参加过多站马拉松报道的记者,也想在赛后,用一个客观公正的视角来“复盘”这次精致的赛事。赛后我们也是追踪了在本站表现不错的几位跑友,听听他们对于兴化马拉松的评价。在采访前,记者关注到很多跑友的手里都拿着乌江榨菜,对于这个细节,记者也是做了深度的了解。

        那么缘从何起呢?通过记者的网络调查发现:其实早在今年五月的大理站,乌江榨菜就已经第一次切入马拉松赛道,当时的乌江榨菜还只是中途节点的补给用品,部分跑友也是初次了解到榨菜也能用来做专业的跑马“能量包”。但是仅仅在一站之后,也就是兰州站的赛场上,乌江榨菜就成为了中国田协官方认证的补给产品,并被授予“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推荐运动补给食品”的官方称号,在网上一番浏览后才得知,因为大理站跑友们反馈和评价认可度之高,让乌江榨菜一下子成为了马拉松赛道上运动补给的主角。

        补充完背景后,记者便对几位选手进行了赛后专访,李先生是一名律师,是兴化本地人,去年已经是兴化马拉松的选手了,今年抱着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的目标参加了比赛。李先生还表示:“参加了2年的比赛,感受变化进步最大的就是今年的赛事服务,今年除了有赛前的各种提示信息外,赛场上还在每段路程节点设立了补给站点,特别是乌江榨菜,吃了两口后发现口感真的挺不错,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原因,但是今年的状态确实非常好,比赛也很顺利!”

        除了挑战自我贺先生的故事也比较典型,他们一家来自四川成都,他自己作为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同时他也带上了妻子女儿,一家三口来兴化游玩。“比赛顺利是一方面,自己也给女儿尝了一口乌江榨菜,女儿吃完还继续找我要”,说到这里贺先生也笑了起来。

        最后记者采访了一对年轻的情侣,作为都市白领的他们每周都过着加班的生活,而这次一起参赛,顺便过周末,吃吃逛逛,很是欢喜,环境好景色又美,也是让工作的压力瞬间抛到九霄云外,他们倒不是在赛场上认识的乌江,而是自备零食中就有乌江榨菜,二人表示乌江榨菜出来玩带着很方便,鲜脆爽口很开味。

        最后记者想说:作为中国田径协会推荐马拉松运动补给食品的乌江榨菜,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为跑马者提供运动补盐新选择,甚至说是更好更合适的选择。在兴化站之前,乌江榨菜早已在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等众多站赛事中,向跑者们展现了榨菜独有的功能性。马拉松让乌江榨菜焕然一新,可以说早已融入百姓生活的乌江榨菜,也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掀起了跑马补给的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