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东百强旅行社走进宁夏,共谋宁夏文旅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信息港| 2019/11/12 13:38:02|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同程旅游共同组织华东五市百强旅行商代表、自驾车团队,宁夏和周边省区的重点合作伙伴以及文旅业界规划专家近百人走进宁夏,举办宁夏文化和旅游发展恳谈会,为宁夏文旅发展出谋划策。

 

    11月1日-4日,旅行商们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穿越时空、触摸历史,重走长征路。走进沙湖、西夏陵、闽宁镇等地,领略到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独特风光和璀璨文化。

    在恳谈会上,各位专家、教授、旅行商为宁夏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分别从文化旅游定位、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做好多元融合产业联动、提高宁夏旅游的客流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宁夏文旅发展的新方向。

 

    宁夏,位居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土地,是祖国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美,地貌丰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皆宜旅游。近两年来,宁夏文旅厅联合各大企业以“星星的故乡”“中国长城博物馆”“大漠黄河”“红色旅游”等宁夏独特的旅游文化为主题,积极开发研学、自驾、高端跟团、私人订制等多种旅游形式,联合自治区内外媒体、旅行商共同举办“星空下的朗读”“大漠黄河文化节”“烽火长城夜跑”“亲爱的客栈”等大型主题活动,联合同程旅游在华东各省市举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逐步完善宁夏本地酒店民宿、接待服务、智慧旅游、研学课程设置、交通设施等相关软硬件设施。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表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文旅人的职责和使命。打造提升具有宁夏独特的文化符号,讲好宁夏故事,需要联合国内优秀的文旅团队和企业。此次恳谈会就是要建立宁夏与华东各地旅游企业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宁夏文旅华东市场的深度开发。

 

    同程旅游副总裁李明浩表示,本次同程旅游也是不断拓展思路,提升格局,以互联网+的理念,在各方的支持下搭建宁夏与华东区域的旅行商互动交流平台,希望通过精准化的专业化的面对面的对接,并通过后期产品的打造、营销的对接,组织更多的华东游客来宁夏,提升宁夏文旅的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