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州信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迎来下半场,康养项目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云南信息港| 2019/11/8 15:23:07|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是全球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截至2018年,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达到了27%,排名世界第一。有“银发之国”之称的日本,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进入老龄化社会,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评定标准, 超过14%即为“老龄社会”,21%以上则定义为“超老龄社会”。日本于2007年便超过了21%这条红线,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步入“超老龄社会”的国度,并正不停地刷新纪录。2025年前后,日本老龄率将逾30%,2060年破40%。

网络图

        作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日本先于中国29年步入老龄化社会,却早在40多年前就开始着手解决养老问题,目前已成为康养产业体系发展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在老年福利、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也取得了瞩目成绩。与日本相比,中国老年人口高龄化趋势也日益明显: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加,到2040年将增加到7400多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解决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养老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网络图

        如何让老年人能够安度晚年?中国政府和企业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康养事业的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把人民健康置于“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地位,并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健康管理、休闲健身、医养产业、医疗服务产业、养老产业等康养产业必将得到长足发展!

        康养产业黄金期,房地产迎来下半场

        在经历高速发展的20年后,中国房地产进入成熟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中国房地产精细化的运营的时代正式拉开了序幕,房地产业将进入下半场,也就是品质升级时代,而健康中国战略的出现正是绝佳的机遇。

 

网络图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10月25日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中国大健康产业正步入黄金期,社会资本进入康养领域顶层环境趋于成熟,加之居民健康意识增强,医疗健康需求日益增加,养老需求日益多元化,现行医健资源无法全面满足全民丰富需求,提升空间巨大。无论是政策还是需求,都为地产进入下半场提供了良好落脚点,房地产行业“健康+地产”结合的发展趋势已经有目共睹,“旅居康养”“异地养老”等新模式也就应运而生,康养项目未来前景广阔。

        云南康养地产必定成为近几年来楼市风口

        一座城市是否康养与它的生态环境、医疗水平、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息息相关。而随着经济的均衡发展,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康养产业必会向着占有先天环境优势、且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城市发展。

 

昆明网络图

        而对于有着天然优越气候与环境资源优势的云南来说,便捷的交通在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旅游者到云南置业、旅居、康养提供了便捷条件。当大健康成为人民追求的生活方式,云南将成为养生、养老、旅居生活的代名词,云南康养地产必定成为近几年来楼市的风口。

 

昆明网络图

        相比于现在北上广深这样的超大城市“大城市病”严重,环境现状不适合老年人养老居住而言,云南全年空气优质率都在95%以上,大部分地区四季如春、温润如玉、气温适宜。尤其是近年来云南在基础设施如交通、教育、医疗生活配套设施等方面开始逐步完善,非常适合老年人群居住,开发康养地产也十分具有优势。

        万亩湿地之上,生态健康文旅大城

        正是看中云南康养地产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旗下企业——恒大健康积极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倾力打造昆明嘉丽泽恒大•养生谷项目,占地8000余亩,是恒大健康集团全国养生谷最大规模康养项目。

 

昆明嘉丽泽·恒大养生谷效果图

        项目位于昆明滇中产业新区核心区域,占位空港经济区且紧邻嵩明高铁站的万亩原生湿地,拥揽约千亩东湖、约300亩浪漫花海、海潮寺森林公园等自然资源,平均海拔1900米,年平均气温15°C,冬暖夏凉,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2017年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同期入选云南省25个创建“全国一流”小镇名单,是云南省首个高原体育运动特色小镇。

 

昆明嘉丽泽·恒大养生谷实拍图

        趁着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依托国家级运动小镇优势,加之坐拥国际马术俱乐部、高原足球训练基地、五星级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等高端配套,昆明嘉丽泽恒大•养生谷未来将构建集休闲、运动、旅居、度假、康养为一体的健康高地,使其成为全龄化康养项目的标杆,树立全维度旅居的榜样,为全国的大健康事业助力加码。